外送平台送餐多次延遲,退點數並改善。-中區分事務所(2020-03-02)

諮詢申訴

某日11:25AM向外送平台訂餐,預計到餐時間12:05,之後因又延遲,去電平台配合餐廳確認未作該餐點後,要求取消訂單,餐廳也同意了。但12:30外送員卻送餐至原外送地點,告知外送員狀況後,外送員有去電外送平台客服,但客服完全沒有配套措施來解決,只是說再了解沒有下文,為了不讓外送員為難,我們只能被迫收下餐點。 之後消費者自行連絡客服,但提供所有資料後,才說他們的電話只提供給「合作夥伴」也就是餐廳及外送員,消費者只能透過APP聯繫客服,就算很緊急也一樣,APP都是罐頭訊息,一再重複「因為已經收下食物,所以無法處理」。 訂餐後餐廳接單消費者就無法取消,但業者卻多次在預計到餐時間延後,消費者希望有一個公平能解決的方式,故向消基會會申訴。本會即發文予外送平台業者,獲回文表示非常重視消費者服務體驗,因餐點延後送達狀況操作過程產生之困擾,將調整此次訂單,將相關費用370元以點數方式存入消費者帳戶中,聯繫方式公司建置有線上求助系統以及客服信箱,行動應用軟體內建有通訊界面可即時反應,也會持續改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