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報導》雜誌

雜誌簡介

消費者報導》雜誌

出版宗旨:消基會為推廣消費教育,籌措消費者保護基金而發行之刊物。

創刊日期:1981年 (民國70年) 5月15日。

出刊日期:每月5日出刊。

雜誌介紹:

《消費者報導》雜誌自1981年 (民國70年) 創刊至今,始終肩負著「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消費教育推廣的使命,期能透過消費訊息的傳播,促成消費者、業者、政府單位三者間良性互動,使台灣整體消費環境能更合理、更安全無虞。


本刊內容遍及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消費問題,其中的檢驗報告為每月主軸文章,以實驗室的科學數據,綜合專家的分析與評斷,提供消費者選購商品的指南,並就商品之品質,向業者提出改善建議,另以測試結果,對政府相關單位及國家標準提出修正意見,或要求政府正視不合理之政策與標準,以提升國內消費水準及商品品質。


在檢驗報告單元外,本刊並為讀者消費商品或服務進行各項調查,包括真相探索、國際視窗、消費生活、消費新聞、消費糾紛申訴案例、熱門話題、觀念平台等內容,並分析各類消費問題,提出實際且中肯的意見,讓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醫療、保險等各種消費行為均可有所參考及依循。


在文稿撰寫、審核過程中,本刊編輯均以嚴謹的態度仔細求證,所有文稿均由各專業學者以科學的態度審閱後,再交由副社長、社長及發行人審稿,始付梓印刷。在此嚴格的品質要求下,多年來本刊所提供的消費資訊已深植廣大讀者群的心中,建立起公正、客觀、科學的形象。


自成立以來,《消費者報導》秉持公正、超然的立場,堅持不接受任何商業性廣告,樹立國內專業性消費教育雜誌之典範。

《消費者報導》雜誌不只是一份適合消費大眾閱讀的刊物,更是台灣消費者保護運動發展歷史忠實的紀錄,對於政府施政、學術研究、企業經營、個人生活等均有正面意義。


期待大家都來支持消基會的理念與熱誠,以訂閱《消費者報導》方式,支持消基會,並吸收在這塊園地的所有專家學者所提供的正確消費資訊,做個有理念、有智慧的消費者!

聲明

1. 本刊著作權所有,未經消基會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錄製全部及部分內容。
2. 為維持本刊立場之超然、客觀、公正,不接受任何商業廣告;本刊刊登的測試及報導,亦不同意任何商業團體轉載、錄製或以商業廣告形式出現傳播媒體;若發生轉載、錄製事宜,本會將追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