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百萬消費者聲音 堅拒萊豬進口!

募集百萬消費者聲音 堅拒萊豬進口!

2020/11/19

        今(19)日,媒體採訪本會表示:消基會想上街頭,卻遭行政院關切摸頭?並傳出希望消基會不要參加本週日的秋鬥遊行一事。

        消基會表示:在這陣子消基會的確有接到許多來自消費者、NGO 團體和政府機關的來電,他們都來關心消基會是否會參加1122遊行活動?


        因此,消基會聲明如下:


  •         一、消基會長期以來始終持著「反對萊豬(牛)進口」的立場,從20052020年,立場不變,為的是「捍衛國人健康權益」!

  •         二、消基會於1020日發起「拒吃萊克多巴胺美豬」網路連署活動。迄11/19下午3點為止,已獲得超過122243人次連署響應,且人數持續快速增加中,顯示消費者相當重視此議題。

  •         三、消基會自始並未參與籌辦11/22秋鬥活動,但因11/22遊行主題「反萊豬進口」,與消基會立場相符,對此議題,消基會表達支持,並且不排除屆時到場聲援,並向參加遊行民眾爭取參加本會推動中的拒吃萊豬連署活動,希望透過民眾自主發聲,告訴政府「我們堅拒萊豬(牛)進口台灣」的立場。

  •         四、消基會沒有接到任何「要求」不要參加遊行的電話。

  •         五、本會志工、幹部會依既定規劃參與11/22活動,不會改變!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BOX:反萊豬花絮篇再不方便,還是要到消基會連署「拒吃萊克多巴胺」活動!

2020.11.19  下午335

一位行動不是太方便,滿頭白髮的壯年夫妻檔到會裡索取「拒吃萊克多巴胺」連署書,說要參與連署。跟他說明可以以手機參與連署,完成連署行動後,他又說,來消基會的目的還有一個就是捐款消基會,希望消基會更用力的執行反對萊豬進口台灣的工作。

消基會表示,在疫情威脅、經濟普遍不濟的狀況下,這對夫妻的行動讓人感動再感動。消基會一定會堅持捍衛國人健康為前提,和政府好好談判,希望政府回頭是岸,保護國人飲食與健康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