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按摩椅,說明書有載明聲控功能卻無法使用,透過消基會協調後以延長保固達成協議。-台北主事務所

諮詢申訴

  消費者於百貨公司專櫃購買價值約13萬元的按摩椅,商品所附說明書中說明有「語音助理」(聲控)的功能,但購入後卻一直無法透過ios系統使用,多次向業者反應,客服卻表示此屬〝待開發功能〞,目前無法提供此功能。

  消費者認為,說明書有載明可通過APP語音操作按摩椅的功能,如果「語音助理」屬於〝待開發功能〞,業者就應在說明書上寫清楚,且從購買按摩椅至今已快9個月,仍無法提供此功能,有損消費者權益。因此向消基會申訴,要求業者儘快提供「語音助理」的功能。

  經消基會發函給業者,業者回應消費者雖然沒有語音操控模式,但並不影響按摩椅所有按摩程式的運作,只要直接使用遙控器或於APP中點選按摩程式,即可操控按摩椅。業者另外派工程師到消費者府上檢測,按摩椅功能皆為正常,因此,表示願意再延長保固期服務,雙方達成協議,本案獲得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