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摺傘因故障送修被拒絕保固,保固卡並未標示清楚不予保固項目,透過消基會獲得解決。-台北主事務所

諮詢申訴

  消費者於110年11月向業者購買一把摺傘,價金為150元,保固期為一年。111年3月因摺傘中桿卡住而故障送修,仍於保固期限內,業者卻以故障之中桿不在保固項目內為由,拒絕免費保固。

  經審視商品所附之保固卡,僅標示傘布、傘套破損、髒污,中桿壓彎、斷裂、空彈,零配件脫落遺失…等,均不在免費保固範圍內。但摺傘的中桿並非被壓彎也沒有斷裂,保固卡也未註明中桿卡住不予保固,認為業者沒有以有利於消費者之立場逕行解釋,因此向消基會申訴,要求業者應明確標示與說明不予保固之項目,並確實負起保固責任。

  經消基會發函給業者,業者回應因保固卡僅印有「中桿壓彎」,造成消費者誤解,深感抱歉,對於保固卡的內容,會再加以修正。另亦表示經目測摺傘中桿確屬受損,導致無法順利收合,及外觀產生多處刮痕,此次維修將不收取零件更換費用,雙方已達成和解,本案獲得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