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錶送修爭議,圓滿處理。-中區分事務所(2020-02-04)

諮詢申訴

女兒將所戴之Longines名錶送至百貨公司專櫃維修,之後因維修費用過高(有2個金額選擇維修程度)、序號要變更等因素決定不修,但消費者母女前往取錶時,櫃姐發現手錶背底蓋少了1個螺絲,但當初送修時,櫃台人員有檢視商品,維修單上面也沒有載明外觀有狀況,故未取回等待回覆。最後公司堅稱送修時即少了1個螺絲,處理方法是消費者前往取回手錶或全額付費維修;雙方多次溝通無共識,消費者母女即向本會申訴,要求業者補償此手錶螺絲。 本會工作人員與雙方溝通,業者表示百貨公司櫃台負責收件,但因螺絲是斷在裡面,業者雖願補送1顆螺絲,但問題是因該只錶電子模組已有異常需要保養(費用為公定價),但此錶不防水,錶殼已有問題非密合也須維修(保固2年),即使送1顆螺絲可能無法解決此問題;經本會工作人員與消費者媽媽說明,消費者媽媽表示因櫃姐說明不清,覺得奇怪為何有2個金額來選擇維修程度,因女兒仍喜愛配戴此錶,故願接受維修,業者並提供維修費折扣,申訴案圓滿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