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發生嚴重食物中毒事件 消基會聲明願為被害人協助提起團體訴訟

寶林茶室發生嚴重食物中毒事件 消基會聲明願為被害人協助提起團體訴訟

2024.03.29

        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損害擴大,截至目前為止,被害人數已近20人,其中並有2位被害人死亡,另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實令人驚駭憂心。

        此駭人聽聞的嚴重食物中毒案件,雖然主管機關初步判斷,係由米酵菌酸毒素造成的可能性最高,但消基會仍衷心期盼中央和地方行政主管機關及司法機關能以最快速度查明事實真相,除防杜事件的再度發生,及有效降低民眾的疑慮與不安外,更得進一步追究相關廠商或人員的民、刑事法律責任。

        消基會一本維護消費者權益立場特別發出聲明,若主管機關確認就本事件應負責的相關廠商或人員,且被害人符合消保法規定請求權人20人以上團訟的門檻條件,消基會將義不容辭為本件被害人提供團訟協助。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